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叫板”美国越境行动 呼吁尊重其主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9日23:02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北约军队在之前的数月内数次越境前往巴基斯坦打击武装分子,巴基斯坦对此深表不满。巴外交部长库雷希表示,美国应当尊重巴基斯坦的主权完整,巴基斯坦是美国的盟友(ally),而不是附庸国(satellite)。

  据印度门户网站oneindia 10月19日报道,巴外交部长库雷希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讲话称,“你们(美国)必须尊重我们的主权完整,伊斯兰堡是美国的盟友,而不是附庸国”。

  库雷希还表示,近来北约直升机越境在巴基斯坦境内打击武装分子的行动已经“激怒”了巴基斯坦人民。库雷希还说道:“我们处在一种复杂的邻里关系里,即使你们离开了阿富汗,我们仍将生活在这种复杂的关系中。我们必须准备完善以防万一,我们必须保卫我们的边境。”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