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超强台风鲇鱼将严重影响广东 在南海掀6米巨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23:34
  中新社广州10月19日电 (唐贵江 董永春 粤水轩)记者19日从广东省气象和三防部门获悉,超强台风“鲇鱼”中心19日上午已位于南海东部海面,并正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速度向广东袭来,南海中北部将出现6米以上巨浪,预计将对广东省有严重影响。

  气象监控显示,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19日上午9点其中心位于广东茂名东南方向大约102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3度,东经11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达52米每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广东省防总召集专家会商,认为台风“鲇鱼”具有风力强、后期路径多变、风浪和降雨影响范围大等特点,受其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南海中北部将出现6米以上狂浪,广东省近海将出现4至6米的巨到狂浪,全省范围可能发生强降雨过程。此外,台风影响期间适逢天文高潮期,广东沿海地区将遭受严重的风暴潮影响。

  广东省防总已于18日晚上6点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并发出《关于做好超强台风“鲇鱼”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严阵以待,努力将其带来的影响降到最小。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东北风8至9级、阵风10级,广东东部海面7至9级。随着“鲇鱼”进入南海西移,广东海面自东向西风力将逐渐加大,南海中北部海域风力将由7至10级加大到11至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5至17级。完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