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莽汉带着刀枪上门求复婚 前岳母阻拦被扎死(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0:28
村民到发生血案的杨家围观

  记者 闫纪杭 高鸿 /报道 吴然/摄

  本报讯 九台市营城子镇的李盼多次去公主岭市大岭镇接他的前妻杨海英想复婚,均被他的前丈母娘“挡回”。由此对前丈母娘产生极大怨恨。10月19日15时50分许,李盼再一次去接前妻,前丈母娘高低不让,李盼一怒之下用刀扎死前丈母娘,还扎伤了前妻等娘家亲属。

  娘家一死三伤

  没对孩子下手

  昨晚7点,大岭镇二道村5社天空白雾茫茫,隐约可见村东头闪烁着警灯,几个小时前,这里发生命案。住在村东头的杨家东西两屋地上到处是血迹,凌乱的被褥,破碎的玻璃,几名警察正在现场勘察。杨家的亲戚和邻居惊魂未定,站在屋外不住摇头:“太吓人了,太可怕了。”

  村民郭艳强是杨海英的表妹,和杨家住邻居。当天下午4点,郭艳强从屋里出来上厕所,看见姥姥站在表姐杨海英家的院子里大喊:“杀人了”,而舅舅甘永忠则拿着镐把砸开姐姐家的玻璃跳了进去,几声喊叫后,舅舅和表姐杨海英的前夫李盼从屋里打了出来,李盼人高马大,舅舅不是对手,被砍伤了后脖梗。李盼转而对正在呼救的姥姥拳脚相加。

  见此情形,郭艳强赶紧跑回家里反锁房门,将自己的小孩抱起,顺着后窗逃走报警。后来她才知道李盼这次回来,是想和表姐复婚,结果表姐的母亲甘淑萍拦着,不让李盼和女儿说话,李盼一怒之下先是一刀刺死甘淑萍,后又将前妻和跳进屋里的甘永忠砍伤,最后还将前妻73岁的姥姥付玉梅打伤。

  “好在他没对孩子下毒手。”郭艳强说,表姐和李盼生有一个17个月的小孩,离婚后归表姐抚养,事发时小孩也在屋里,但李盼没动孩子。

  一朝错结孽缘

  连遭家庭暴力

  说起这段孽缘,杨海英的另一表妹郭艳丽说,李盼今年24岁,是九台市营城子镇人,两年前与杨海英结婚,当时俩人感情还不错。婚后不久,杨海英便为李盼产下一女。今年春节时,李盼的母亲丢失了5000元钱,婆婆怀疑是被儿媳偷走的,便与儿子反复质问杨海英,杨海英不承认,李盼便对其拳脚相加。

  郭艳丽说,表姐曾对她说,她常被李盼打得满地打滚,动不动还被婆婆扇嘴巴。杨海英觉得很委屈,为什么连丈夫也不相信自己是清白的。杨海英对李盼的爱,在一次又一次的拳脚相加中消耗殆尽。今年7月,两人选择了离婚。

  离婚时,除了一张床之外,李盼将女儿和所有的家具细软都给了杨海英。自此,李盼和母亲住在营城镇,杨海英则回到了娘家公主岭市大岭镇二道村5社。

  莽汉旧情难舍

  杀人还要烧房

  本以为姻缘已尽,可以相安无事,但不料离婚三个月来,李盼三番五次打着“看孩子”的借口,跑到杨海英家想复婚。

  郭艳丽回忆,李盼总是晚上跑过来,有时身上还带着刀或电棍之类的东西,挺吓人的。最开始,李盼想要把杨海英和孩子接回营城子镇,后来又要求将孩子还给他。在所有要求都遭到拒绝之后,恼羞成怒的李盼开始威胁,他经常说要将姐姐全家杀死。事发前的五六天,李盼又一次来到杨海英家,走的时候放出狠话,说要把表姐全家和亲属们全都弄死。说到这,郭艳丽长长叹了口气:“我劝过姐姐加小心,但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据了解,前丈母娘当时不让女儿和李盼说话,于是李盼反锁上房门,掏出随身携带的钢珠枪(里面有子弹),对准前丈母娘,这时前妻上来护住母亲,李盼又掏出刀来刺死了前丈母娘。

  据了解,李盼行凶之后并未逃走,而是将前妻家的煤气罐打开准备点燃房屋。后被及时赶到的大岭镇派出所民警阻止并将其抓获。目前,身中数刀的杨海英送往公主岭市国文医院抢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而甘永忠和付玉梅两人正在长春市208医院住院观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