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干达部长买到歪货下令查封中国伪劣品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2:00
  在东非国家乌干达,中国商品主要占据低端市场,其中不乏一些假冒伪劣商品,从去年10月份开始,乌干达有关部门对中国鞋类等商品进行突击检查,封存了大批商品,多数华商受到冲击,有的华商开始摸索经营转向和产业转移之路。经记者了解,整个事件起源于一双劣质皮鞋。

  据当地消息人士称,乌干达贸工部长卡欣达·奥塔菲雷购买了一双中国制皮鞋,但是刚过一周,这双鞋即出现变形、脱胶等诸多质量问题。他随即召集相关部门质询,由此引发了这场针对中国鞋类产品的“质量风暴”。在这起事件中,受波及的不仅是华商,当地零售商贩也受到突击检查,乌干达执法部门同时利用权力大肆敲诈。一时间,大批在乌华商人心惶惶,正常经营难以为继。最终,经过华人团体积极调解,质量标准局与华商坐下商谈,拿出一整套鞋类制品质量标准,并同意给华商一个“缓冲期”,事件才逐渐趋于平息。

  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