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卧龙大熊猫优优产下双胞胎 两幼仔均已喝到初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20日05:23

  卧龙大熊猫优优产下双胞胎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记者昨日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的大熊猫优优于昨日凌晨2∶07和2∶37,分别顺利诞下一对双胞胎,这是继大熊猫“菊笑”、“水秀”的双胞胎之后,卧龙今年的第三对双胞胎。

  经专家坚定,优优昨日产下的双胞胎均为雌性,老大出生体重115.6克,老二为130.8克,目前身体健康,双胞胎幼仔均已经喝到初乳,姐姐暂时由“优优”哺育,妹妹则由人工代育,预计5天之后将更换哺育方式。

  至此,2010年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共繁育大熊猫16胎19仔,从而超过了2006年大熊猫繁育18只的历史最高纪录。

  守护使昨天在“熊猫幼儿园”里喂食——

  这些小崽不认生 和守护使玩起劲  

  熊猫基地太阳产房旁的熊猫露天活动区域被所有导游默契地称作“熊猫幼儿园”,因为有四只一岁的熊猫幼崽在这个300平方米左右区域活动。昨日,熊猫守护使Yumiko、Ashley、王郁文走进“熊猫幼儿园”给这4个小家伙喂食。没想到,这些活泼好动的熊猫幼崽不仅不认生,反而和守护使们玩了起来。

  探望新生熊猫

  Yumiko激动不已

  早上8点,Yumiko和王郁文打扫完兽舍后来到了太阳产房。“12强的时候我们只能在外面隔着玻璃看,现在终于可以和饲养员一样抱着它们了。”换上隔离服的Yumiko虽然戴着口罩,但是略微发颤的声音还是透露出此时此刻她激动紧张的心情。据产房的医生介绍,守护使的任务就是辅助这些刚出生2-3个月的熊猫幼崽排便。

  和Yumiko配对的熊猫名叫珍巧。Yumiko小心将珍巧放在自己的腿上,用左手握着它的前爪,右手则自上往下抚摸着珍巧的腹部。觉得舒服的珍巧不停地扭动着身体,但就是不排便。没能成功完成任务的Yumiko只好向一旁的医生求助。在听取医生的建议后,Yumiko顺利地辅助珍巧排出了大便。激动不已的她在产房里哭了起来,“来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愿望我终于实现!”Yumiko告诉记者,来参加熊猫守护使的招募活动就是为了帮助大熊猫、保护大熊猫,尽自己的一分力量,“虽然只是辅助熊猫幼崽排便,但是我还是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

  照顾幼年熊猫

  Yumiko很有经验

  离开产房,Yumiko和王郁文开始了昨天的第二项工作——照顾1岁的幼年大熊猫。当手持竹笋的Yumiko和王郁文来到“熊猫幼儿园”时,4只小家伙正在栖架上休息。Yumiko小心翼翼地爬上栖架,嘴里轻轻地叫着它们的名字。慢慢醒来的小家伙们看到喜爱的竹笋便伸出手掌,想从Yumiko手中把这些鲜嫩的美食抢过去。

  看到这4只幼年大熊猫醒了过来,Yumiko便用竹笋将它们从栖架上“引诱”下来。小家伙在美食的诱惑下来了劲,开始追着Yumiko在活动场里到处跑,而Yumiko也不时扔下几根竹笋满足这些小家伙。可是异常淘气的琪琪和芝芝却把目标对准了Yumiko。拽隔离服、咬橡皮靴,两只小家伙轮番向Yumiko发起“进攻”,招架不住的Yumiko在失去平衡后倒在了地上,而琪琪和芝芝也顺势躺在了她的身上。

  虽然有点狼狈,但是Yumiko的脸上却一直保持着笑容。“它们太可爱了,和熊猫一起玩是我以前根本不敢想象的事。”说到琪琪和芝芝的“攻击”,Yumiko反倒觉得这是最幸福的时刻,此时激动不已的Yumiko再次热泪盈眶,“这表明它们在和你亲近,这是认同你的表现。”沉浸在幸福中的Yumiko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和熊猫玩的话,“你千万不能让它兴奋起来,否则它会一直黏着你,直到你倒下为止。”

  本报记者 张晨曦 李晓帆

  摄影 谢明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