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卧龙熊猫产下双胞胎 年产仔量打破18只最高纪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5:55
  记者19日从中国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卧龙大熊猫“优优”19日凌晨产下一对双胞胎宝宝。这一对熊猫宝宝的降生,使卧龙中心圈养大熊猫年产仔量破了2006年18只的最高纪录。

  记者了解到,19日,卧龙中心大熊猫“优优”于凌晨2时07分和2时37分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宝宝。经中心大熊猫专家取出、鉴定,“优优”所生双胞胎宝宝均为雌性,姐姐初生体重115.6克,妹妹要胖一些,有130.8克。此对熊猫宝宝的各项生理指标显示,姐妹俩身体十分健康。

  至此,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2010年大熊猫产仔期基本结束,今年共繁育大熊猫16胎19仔,其中包括帮助北京动物园繁育的“吉妮”幼仔和在奥地利出生的“阳阳”幼仔。19只这个数字也超过了2006年中心繁育大熊猫18只的最高纪录,创造了大熊猫繁育史上单年数量最多、胎数最多的新纪录。 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