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世博主题项目 引领2010公益最高潮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0月20日06:13

  今年是世博年,大量的公益项目也借着世博的契机开展。“青年影响社会”2010上海青年十大公益项目参选项目中申报的世博主题项目普遍呈现规模大、持久性强、社会影响广泛的特点。尤其是世博青年志愿者行动尤为引世人瞩目。

  世博会志愿者分为园区志愿者、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和城市文明志愿者,目前各类志愿者约200万人。在参与世博、服务世博的中,青年成为志愿者的主体力量。众多社会民间力量积极参与其中,以强大的动员能力、快速的反应能力、专业的服务能力,创新开展了“左行右立”、“小志在行动”、“知闻世博”、“圆梦接力看世博”、“世博及天涯”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创意无限。

  “左行右立”城市文明志愿宣传活动,于2008上海青年风尚节正式启动,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左行右立”文明乘梯。此活动已经达到标识统一、口号统一、管理统一、流程统一、培训统一的“五统一”。今已覆盖全市50余个轨道交通站点,招募志愿者6000多人,其中包含了各界社会白领、大中院校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公安干警等具有志愿热情的志愿者。在地铁站常常能够看到没有志愿者宣传的情况下,市民甚至在高峰时段也能自觉做到“左行右立”。为文明世博,平安世博作了前期准备。

  由多家公益组织合力推进的“圆梦?接力看世博”,就是依托世博契机,极大了整合了社会资源,推动了沪上公益界的创新发展。“圆梦?接力看世博”于2010年5月16日正式启动。至今已举办近20场,逾3700人参与活动。受助群体包括:来沪农民工子女、智障儿童、残障人士、盲童、白内障患者、孤儿、少数民族儿童等;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一米高度看世博”4场,“圆梦世博”3场,“明星牵手看世博”5场,“梦幻世博”3场,还有“孤儿世博梦”、“看得见的世博”、“让爱纷飞”、“拥抱世博”等5场。

  青年志愿者在保障世博会运行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成为了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他们辛苦、但很幸福,尤其是80后、90后的这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在服务的过程获得了难能可贵的社会体验和精神成长,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成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