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套利资金“击落”双禧B“轮动”炒作或成潮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20日02:45
  每经记者 徐皓 发自上海

  突击式狂飙上涨8个交易日之久的双禧B昨日(10月19日)以跌停的方式回调。而导演这场狂欢的资金并未悉数退场,分析认为,后市可能还将迎来更猛烈的炒作与套利。而市场对分级基金的热情并没有随着双禧B的回调而有所冷却,前期滞涨的杠杆基金初现“轮动”。

  套利资金源源不断

  10月19日在套利资金入场和获利资金的回吐需求之下,双禧B在开盘后被迅速砸向跌停。在临近收盘时又现大额成交,跌停打开后的行情稍纵即逝又回到原点。最终收盘报1.439元,溢价率收缩至13.4%,全天成交量63万手,成交总额9039万元。

  前一日追高入场的1.04亿资金,无疑难保全身而退。从交易席位来看,18日入场资金机构和游资均有,而19日,前一日还在积极买卖的机构已经完全遁形,各游资营业部之间奋力搏杀。

  而上周入场申购的套利资金也未悉数出尽,19日迎来的套利资金仅是潮头,上周五数亿申购资金在20日才拆分完毕可进行交易,对于这些资金目前双禧分级仍存可观的套利空间。目前下跌势头既起,预期后市双禧B仍将面临不小的抛压。

  炒作资金并未罢休

  虽然抛压甚重,但双禧B后市会否再起波澜?从走势和交易情况看,炒作双禧B的资金并未就此罢手。

  有两个耐人寻味的现象尤值得品味。一是昨日双禧A并未受到拖累下跌,反而上涨0.19%,这意味着投资者在拆分卖出双禧B时,倾向于保留了双禧A份额。由于双禧A成交量偏少,集体大幅减持或造成市价急跌,影响双禧基金整体溢价水平。由此推测套利资金们仍在为后市持续减持双禧B预留空间。

  同时,虽然双禧B昨天大部分时间封住跌停,但有超过一半的成交是在接近尾盘时打开跌停的几分钟内完成,这显示有资金借跌停大量捡筹。从昨日交易席位看,不少此前并未在双禧B席位龙虎榜上露面的营业部席位纷纷上位,华融证券重庆中山三路证券营业部便逆市豪买1419万元。同时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无一出现在昨日的卖出榜单前列。这是否意味着炒作资金对于后市犹未死心?

  杠杆基金高温不退

  事实上,市场对分级基金的热情并没有因为双禧B开始出现回调而有所冷却。

  昨日,随着部分中小盘股的回涨,大幅折价的国泰估值进取,迎来此次反弹中8.56%的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额达到3534万元。同时兴业合润分级B上涨3.84%,排名杠杆基金涨幅第二。这只两杠杆基金前期涨幅有限,也未出现其他分级基金的大幅溢价。

  此外,银华锐进、同庆B和瑞和远见均在尾盘随市大幅拉升,涨幅均在2%以上。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双禧B尾市的巨量买单,还是前期滞涨的杠杆基金“轮动”,都意味着资金仍在分级基金中积极寻找机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