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媒长诗纪念志愿军援朝60周年 称友谊不断传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4:38
  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18日刊登题为《鸭绿江两千里》的长诗,歌颂朝中友谊,表示朝中友谊之歌将不断传唱。

  这篇长诗占据了《劳动新闻》整整一个版面。长诗从1950年中国抗美援朝谈起,用诗歌的语言描述了60年来中朝友好关系的发展。长诗说,鸭绿江是润泽了朝中两国的友情之江,是朝中两国人民不能分割的友谊之河。

  今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朝鲜主要媒体本月接连发表歌颂朝中友谊的文章。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抗美援朝战争开始。10月25日后被定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纪念日。

  另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观看朝鲜版歌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后说,进一步巩固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人民不变的意志。

  据朝鲜《劳动新闻》19日报道,金正日近日观看了用一年时间改编完成的朝鲜版歌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他说,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0周年之际,血海歌剧团在中国同志的真诚帮助下完成了这部歌剧的创作是一件喜事。 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