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凤岗客侨文化节23日开幕 百对新人将行客家婚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09:58
  客家传统婚俗展示、八省优秀客家山歌邀请赛、客侨风情摄影展、客侨文化论坛……10月23日至31日,客侨文化节将在凤岗首次盛大上演,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凤岗将用5大项16个小项的精彩活动,向外界展现客侨文化的独特魅力,为该镇打造“客侨文化名镇”打下坚实基础。

  举行16项客侨文化活动

  记者昨日(19日)从组委会获悉,首届客侨文化节围绕“客侨传薪火,文化起宏图”的主题,将举行开幕式、第二届中国客侨文化论坛、主题文艺晚会、专项文化活动及闭幕式,共5大项16个小项的活动。

  据介绍,凤岗是东莞客家人主要的聚居地,也是著名的侨乡,2万华侨分布海外36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凤岗客侨文化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目前已被纳入“我们的节日”东莞市系列文化活动。

  百对新人将举行客家婚礼

  作为本次客侨文化节的重头戏,开幕式上将为100对新人举行传统的客家集体婚礼,展现凤岗的客侨文化特色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据介绍,目前已有130多对新人报名参加这次集体婚礼,他们当中除了凤岗居民和新莞人外,还有不少是从深圳、广州、河源、惠州等地区赶来的市民,同时还有马来西亚、港澳台地区的新人。

  联系海外华侨华人,更广泛地宣传推介凤岗,是凤岗镇举办这次客侨文化节的目的之一。因此,活动不仅突出客家元素,更有浓郁的华侨元素。凤岗镇将于10月24日举办客侨联谊会,邀请50多个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代表回乡观光,进行文化、商务方面的交流。

  本次客侨文化节上,凤岗还将举办第二届客侨文化论坛,邀请一批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凤岗文化发展出谋划策。同时还将举办“千人千作”现场书画比赛、广场舞比赛、新莞人文艺晚会等活动。(程玮坚)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