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期指主力合约期现套利收益峰值达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3:48
  昨日期指市场成交量和持仓量均进一步增加。各合约的期现价差都维持在高位震荡,与期指上市初期的情况有些类似,主力合约套利年化收益峰值达12.56%。

  基差方面,在IF1011合约成为主力合约之后,各合约的期现价差都维持在高位震荡,与期指上市初期的情况有些类似。巨大的期现价差给偏好期现无风险套利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盈利机会。昨日,主力IF1011合约的期现价差在31至58个点之间高位震荡,次月IF1012合约的期现价差在46至73个点之间,季月IF1103合约的期现价差在98至132个点之间,而远月IF1106合约的期现价差竟然达到150至178个点之间。

  期现套利收益方面,除季月IF1103合约和远月IF1106合约的交易很不活跃且收益较小而不做考虑外,另外两个合约期现套利出现的机会遍布全天的交易时间,只是收益大小有异。IF1011合约的基差在上午9点39分达到最大,为57.18个点,此时套利年化收益达到峰值,为12.56%,全天套利年化收益率均值为7.45%。IF1012合约的基差最大值同样出现在上午9点39分,为72.58个点,此时期现套利年化收益达到峰值,为7.58%,全天年化收益率均值为5.11%。

  跨期套利方面,昨日买入IF1011合约及卖出IF1012合约的跨期套利策略收益甚微,年化收益率峰值仅达3.44%,全天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25%,远小于期现套利的收益。因此,在期现存在高价差的单边市行情下,更建议投资者采取无风险的期现套利策略,跨期套利策略面临比较高的价差无法收敛风险。(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 黄邵隆)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