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地方议会通过决议 称要“实地视察”钓鱼岛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20日15:03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近来,日本一些政客不顾中国对钓鱼岛及附属岛屿拥有主权的事实,向日本政府递交所谓的“意见书”,试图通过所谓的“视察”等手段,“明确”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最新消息称,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通过“决议”,称将登上钓鱼岛进行“实地视察”。

  根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20日的报道,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0日一致通过一项“决议”,称钓鱼岛“是日本冲绳县石垣市的一个"行政区"”,该市议会和市政府“有必要"登岛"进行"实地视察"”,以“对岛上的自然环境以及生态现状进行了解”。

  报道还称,围绕“登岛”问题,石垣市议会早在5年前就有过相关的“决议”,但是日本政府一直没有下达“许可”,“登岛”未能成行。对此,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称,将会通过“登岛调查”的形式,“表明”钓鱼岛是“日本领土”、是“冲绳县石垣市"所属行政区"”的立场。

  据悉,石垣市市长等人预计下周将会访问东京,向日本政府有关部门转达此次“决议”内容。

  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主权是无可争辩的事实,日方任何所谓的“视察”都是对中国主权的侵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日方必须停止侵犯中国主权,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