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全国罢工愈演愈烈 民众封堵机场(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3:08

  据新华社电 法国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全国性罢工愈演愈烈,罢工民众20日封堵通往部分机场的道路。

  法国巴黎机场集团官员说,罢工民众封堵了通往奥利机场两个航站楼的一条主路。奥利机场是巴黎第二大机场,该机场当天25%的航班取消。在法国最大机场戴高乐机场,工会宣布将采取相似行动,封堵通往机场道路。

  由于参议院定于20日就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进行投票,法国全国总工会号召会员19日在全国200座城市示威,这是两个月内第6次全国大罢工,抗议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到62岁的计划。

  除封堵机场外,罢工民众连日来还封堵通往燃油仓库的道路,致使燃油供应紧张。截至19日,法国大约三分之一的加油站无油可售。19日,在巴黎街头,戴面罩的年轻人与警方爆发冲突,警方向学生施放催泪弹,学生向警方投掷石块,并焚烧汽车。

  法国总统萨科齐20日表示,政府不会妥协,将力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获得通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