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单双号限行敲定早7晚8 多条路段禁货车(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1日02:49
  单双号限行期间,交警部门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资料图片)

  亚运专用道每天早6时至晚10时启用,启用期间多条路段禁货车

  限行期间免费乘车30天同时启动,免费对象包括外地游客


  新快报记者 张亮 牟晓翼

  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广州亚运期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具体时间和措施已敲定。在亚运会期间(11月1日至29日)、亚残运会期间(12月5日至21日),单双号限行时间为:早7时到晚8时,而亚运专用道的启用时间为早6时到晚10时,专用道将禁止一切社会车辆行驶。此外,在11月1日至29日期间,每天早6时至晚10时,广州部分路段将禁止货车通行。

  调限行时间避早高峰拥堵

  为使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方案达到最佳效果,广州市曾在今年7月和9月分别进行了两次单双号限行演练。在第一次演练期间,限行时间为“早7晚10”,市区交通拥堵现象大为减少,但市民反映限行时间到晚上10点太长了。在第二次限行演练中,限行时间为“早8晚8”,结果被限车辆车主为避免挤公交搭地铁上班,提早开车出门,导致每天上班早高峰提前,路面出现交通拥堵。

  根据演练效果,经过多方调查和研究,并经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最终方案,广州亚运期间单双号限行的起始时间确定为第一次限行演练的早7时,而限行截止时间维持在第二次限行演练的晚8时。

  环市东路等路段禁行货车

  针对第二次限行演练期间,环市路沿线因设亚运专用道而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亚运限行最终方案明确,在11月1日至29日期间,每天早6时至晚10时,即亚运专用道启用期间,从解放路口以东至广州大道路口的环市中路、环市东路及天河路等3条道路沿线,将禁止一切货车通行。同一期间的每天早7时至晚10时,番禺区的大学城、清河东路(石清公路至南沙港快线)以及南沙港快线(仑头立交至番禺市南路出入口)路段也将禁止一切货车通行。

  外地客也可免费乘车30天

  与此同时,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市民(包括到广州公务、旅游观光的人)均可享受广州市政府送出的免费乘车亚运大礼包(从11月1日起至29日、12月5日至21日,剔除13天双休日和3天新增假期后的30个工作日)。另外,亚运会的志愿者从10月25日零时至11月30日24时,亚残运会志愿者从12月1日零时至12月22日24时,均可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专家

  限行期间拥堵仍然在所难免

  新快报讯 从第一次演练时的“早7晚10”到第二次演练时的“早8晚8”,变为最终的“早7晚8”。消息一出,有人欢喜有人忧:大部分车主仍将选择早出晚归的方式规避限行,有交管专家却分析称,限行期间交通拥堵仍将不可避免。

  专家建议

  仍会拥堵尽量绕开专用道


  昨日,有交管专家分析称,只要车主们的出行方式没有变化,那么亚运限行期间,每天上班高峰期前的时间内,主要道路尤其是亚运专用道发生交通拥堵是不可避免的。

  专家分析说,从两次演练的情况来看,非上下班高峰期时的广州交通状况十分理想,问题就在于限行时间前后的半个小时。主要原因就是受限车主没有因限行改变出行方式,仍然坚持开车出行,其中不少人还没有预留充足的时间,往往是在限行开始前最后几分钟才将车停下。如此一来,等于非限行时间段路上的车和平时一样多,加上正式限行时全市将有多达15条道路被选为亚运专用道封闭一条车道使用,拥堵将不可避免。

  交管专家建议广大车主,亚运期间请尽量选择公交系统出行,如果一定要开车,那么要注意两点:一是预留充足时间出发,二是尽量绕开亚运专用道。

  车主应对

  起个大早7时前开车到单位


  昨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对于“早7晚8”的限行时间,他们大多表示欢迎,理由是“可以最大限度使用私家车”。

  车主张先生表示,与第二次演练最大的不同就是早上限行时间提早了一个钟头,虽然对于受限车主来说如果要开车就要更早起床,但至少不会像第二次演练时那样在上班高峰期时碰上大塞车。不少车主都表示,正式限行期间仍会坚持每天开车出行的方式,不会选择公交,不过,受限车得赶在7时前开出,这意味着要起个大早,“在早上7时前就要把车开进单位的停车场才行,这的确很累。”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