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找工面试季杀到大学生网上请“课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1日03:2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邱爽) 金秋十月,又一批大学生开始投简历、笔试、面试“车轮战”,但由于一些高校在大四上学期仍有不少课程,于是不少无暇他顾的大学生开始在网上找“课替”,花钱请人帮忙上课应付点名。

  记者日前在一些大学的BBS和招聘网站的论坛、大学生聚集的网站上看到,近来多了不少大学生网友寻课替的信息。一位名为lucy的网友就表示,她在大学城某学校读行政管理,因为依然有几门专业课,一旦缺课可能会影响到自己这门课的学分,“希望能找个朋友帮忙去上课,因为当天我正好要去面试!”而她也表示,替课的同学可以不限本校,只要是在大学城,方便过来上课即可。

  而记者还在豆瓣网上看到,有专门的一批学生明码标价表示可以替人上课,甚至还有包月价。一名自称姓吴的同学就表示,他们都是大学城的学生,平时也会帮人上课,他们的统一价格是20元一节课,由于大学的专业课一般都是两三节联堂,有时一次可以赚五六十元。而他们的包月价格则超过200元,一般文科的比较便宜,而理科的较难,所以价格稍高。他透露,10月以来他们已经帮10多个人替课,都没有被老师发现,非常顺利。

  记者看到,不少网友在寻课替信息后都会回帖感叹现在有些大学生的行为真是“咁都得!”而lucy就表示,她了解到周边一些花钱找人替上课的同学,都是逼不得已,因为要兼顾找工作与大四的课程确实有难度。而专业替课的小吴就说,他们这些替课者其实都是一些很好学的人,也喜欢去不同的大学、不同的专业课堂里听一听,全当学习更多知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