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退休老师结婚48年照顾病妻46年 网友赞其纯爷们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21日06:20

  结婚48年照顾病妻46年 纯爷们

  成都气象学院退休老师严礽祖感人视频 一天赢得47万点击率

  前日,成都一位照顾病妻近半个世纪的退休老师,当选优酷网“2010榜样人物”候选人,短短一天时间,其视频点击率达47万,选票高居前十位,成了数万网友心中的“模范丈夫”。这位老人是用怎样的故事,感动了全国网友?他,就是本报今年年初独家报道的“感动玉林十大人物”候选人之一——严礽祖。

  记者 易启明 见习记者 秦菲

  摄影 李祥云

  事件回放

  妻子先“疯”后瘫 他从未放弃照料

  今年年初,玉林街道公布了21位“感动玉林十大人物”候选人,成都气象学院副教授严礽祖名列其中。

  严礽祖和74岁的妻子李宏芳住在人民南路三段新气象小区。48年前,两人喜结连理,生活原本幸福美满,不曾想,两年后,李宏芳患上了被害妄想症,隔一阵就会突然发病,莫名其妙地大吵大闹,甚至对严礽祖大打出手。但不管妻子怎么“无理取闹”,严礽祖都在旁边耐心安慰、照顾,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严礽祖的耐心安慰、劝说,让妻子的病情慢慢好转,但五年前,不幸再次降临——李宏芳摔成了偏瘫,无法走路、无法说话,但严礽祖仍然始终如一地照顾着妻子。天气好时,要将她抱到楼下晒太阳,晚上睡觉,要多次起床抱妻子上厕所,有时妻子上趟厕所要几个小时,严礽祖就要在旁边等几个小时。对于这些,严礽祖觉得“很正常,很应该”。

  网友感动

  求爱新誓词:像严大爷一样爱你

  严礽祖的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将他的生活细节拍成视频,传到网上。前日,严礽祖的视频在优酷“榜样季——2010榜样人物”专题页面上线,截至昨日18时,仅仅一天时间,该视频的点击率已超过47万,两千多位网友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动以及对这对老人的祝福。

  赞 教科书式的爱情

  夫妻俩的爱情,感动了一大把网友,网友“爱仕达发呆” 表示,“看完这视频,我哭了很长时间,我真的很理解他,因为我爸爸也像他一样照顾我瘫痪在床上的妈妈。”

  有网友将夫妻俩的爱情誉为“教科书式的爱情”。网友“lidingli913”在跟帖中,不忘向女友求爱:“亲爱的老婆,我也会像严大爷一样爱你,放心嫁给我吧!”还有网友认为,结婚前必须看看,让人们知道,什么叫相濡以沫,什么叫情比金坚。

  叹 他是真正的纯爷们

  患病的李宏芳老人是不幸的,但网友们却认为,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多年的劳累,让严老的腰弯得像初月,但在网友心中,这才是真正的纯爷们: “大爷,你真是纯爷们,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以你为榜样。”

  老人回应

  照顾妻子 是很平常的事

  据了解,优酷榜样人物的评选截止到12月底,评审团成员大多是全国各知名媒体的总编,他们将结合网友投票意见,评选出年度最具有影响力的10位榜样人物。这10位榜样人物将在北京参加优酷举办的榜样人物颁奖盛典。

  “这是我该做的!”严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很惊讶,没想到这么平常的事情,却引来这么多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当选了,我也去不了北京啊!”严老称,非常感谢网友们的祝福,但老伴离不开他,他必须每天都陪在她身边。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