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秋最强冷空气来袭 华北江南局部降温12-16℃(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07:32
全国降温幅度预报图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1日至26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横扫”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东北地区、华北北部、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部分地区还将伴随有大风、雨雪和霜冻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冷空气势力强、影响范围广、大风降温剧烈,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寒潮,请大家提早做好御寒保暖的准备。

  强冷空气“大举入侵”

  预计21日至22日,强冷空气将率先影响新疆。新疆气温将下降6~10℃,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雪),局部地区大雨(雪),新疆北部将有6~8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10级。

  23日至26日,强冷空气东移南下,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届时中东部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华北地区、东北地区、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伴有4~6级偏北风。

  甘陕晋冀将迎初雪

  强冷空气影响期间,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将出现雨转雪天气,甘肃、陕西、山西、河北等地将会出现今年下半年的初雪。10月26日前后,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河南、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冷空气过程可能对部分地区的能源供应、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请交通、能源、农业、卫生等部门做好相应防御准备,保障群众防寒保暖所需的供电、供暖、供气;公众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流感等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