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向广东靠近 22日海南北半部有大雨(图)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21日08:06
“鲇鱼”路径图。蓝色为实况路径,红色为预报路径。
“鲇鱼”路径图。蓝色为实况路径,红色为预报路径。

  “鲇鱼”向广东靠近 22日海南北半部有大雨

  22日—24日,本岛北半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图片由省气象局提供

  本报海口10月21日凌晨讯(记者林伟特约记者熊瑛)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21日零时,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17.2度,距广东省江门市台山约570公里左右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并有可能于23日前后在这一带的沿海地区登陆。

  记者今天下午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超强台风“鲇鱼”将于22日从本岛东北部海面经过,逐渐向广东中部海面靠近,并有可能于23日前后在这一带的沿海地区登陆。本岛四周海面、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强风天气。省气象局于20日10时20分,将热带气旋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Ⅱ级。

  21日零时,超强台风“鲇鱼”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6级,风速达52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2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鲇鱼”继续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中东部沿海地区。

  受“鲇鱼”环流影响,海洋方面,西沙和中沙群岛附近海面,20日起风力将加大到9—10级、阵风11—13级;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20日起有7级、阵风9级的大风,21日起进一步加大到9—10级、阵风11—13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和本岛西部海面,22日起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9级。

  陆地方面,22日—24日,本岛北半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南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