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萨科齐欲将退休改革进行到底 警方介入恢复供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08:15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20日表示,将继续进行退休改革。据“中央社”报道,民调显示,民众支持工会发起的罢工游行,但并非反对退休改革,而是认为应修改法案内容。工会21日将集会讨论决定后续行动。

  法国19日全国进行罢工游行,抗议政府拟推行的退休新法案,这是9月初以来第6次游行抗议。公务系统、交通运输等业别参与罢工比例出现下降,但是石化业持续罢工强度,全法国加油站已经无法正常供油。

  能源部长波鲁(Jean-Louis Borloo)20日表示,全国至今有3190个加油站宣告净空。

  萨科齐当天在部长会议中表示,将继续推动退休改革。他在声明稿中说:“几天以来,很多民众因为部分加油站无法正常供应汽油,使得他们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我昨天已下令要求全数燃料油库必须维持正常供应状态。”

  警方当天起介入,确保燃料油库入口畅通,并开始运输油料。工会宣称,政府应尊重他们合法的罢工权利,要求政府出面谈判退休新法案内容。

  Viavoice民调公司为“解放报”(Liberation)所做的民调结果,当天公布指出,67%支持罢工游行活动,但是不代表他们反对退休改革;53%表示反对撤销退休改革法案。

  这项针对1002人在14、15日进行的电话访问民调指出,79%受访民众表示,政府应重新与工会进行谈判;60%表示,法案应进行大修。

  法国政府在罢工潮继续酝酿的此时,没有显示出沟通谈判的意愿。“世界报”(Le Monde)社论指出,政府在等待民众对汽油供应短缺开始不耐,进而产生怨气;加上游行行列出现暴力破坏行动,将逐渐放弃对罢工的支持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