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或将严重影响深圳 各部门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0月21日08:18

  台风“鲇鱼”或将严重影响深圳

    王荣许勤要求各部门进入紧急工作状态,确保不发生严重的人员伤亡万红金

  【深圳商报讯】(记者 万红金)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在南海海面缓慢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后期移动路径多变,我市可能受到严重影响。记者昨日从市三防办获悉,市里已经做出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此次防御工作。

  记者了解到,针对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有可能严重影响我市的紧急情况,市领导高度重视防御及准备工作。10月20日中午,市委书记王荣作出重要批示:请各部门按《预案》进入紧急工作状态,对狂风暴雨的危害程度给予足够的评估,危房、工地、山坡、广告、海面等各方面都要作出防灾性的安排与检查,确保不发生严重的人员伤亡。市长许勤指示: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10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吕锐锋作出批示:请市三防办、气象局密切关注“鲇鱼”走向,突出防御强降雨的应对工作。10月20日,吕锐锋对防风工作再次作出批示:最新台风动态表明风和雨均会对我市造成重大影响,请市三防办立即启动相关预案,先请各区召回出海船只,加强海上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安排好防御暴雨的针对性措施,并落实各级值班和应急抢险队伍,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

  市三防办昨日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各级三防责任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前上岗到位,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加强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提前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进一步加强督促和检查,严密监视风情、水情发展动态,按照“四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即:出海船只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危险边坡和危房人员百分之百撤离、严重内涝地区的人员百分之百转移,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到海上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务必于21日18时前全部回港、上岸避风。进一步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强化监测和预警,注重巡查值守,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对群众安全受到威胁的区域,要及时转移安置群众。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