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22日夜间到23日袭击广东 四万渔船回港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8:41

  22日夜间到23日袭击我省中东部地区

  我省48546艘渔船已入港避风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见习记者/高国辉通讯员/晴雨粤水轩)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鲇鱼”将登陆粤中东部,我省严阵以待。受“鲇鱼”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昨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了7级大风,汕头外海浮标站录得8-9级大风和超过6米的最大波高。至20日11时,我省沿海14市48546艘渔船已回港或在外港避风,11476名渔排人员全部撤离。目前,省防总维持防风Ⅱ级响应,省气象局维持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二级应急响应。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局获悉,20日17时,超强台风“鲇鱼”中心位于北纬18.1度,东经117.1度,也就是在汕尾东南偏东方约55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相当于187公里每小时),最低气压940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

  预计,“鲇鱼”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我省中东部沿海地区,将于22日夜间到23日在该地区登陆。

  气象部门预计,21日,东部市县有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对亚运火炬在汕尾、汕头市的传递影响不大;22日,珠江三角洲、东部市县有阵雨,其中,粤东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23日,珠江口附近、东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中,粤东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西部市县有阵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对亚运火炬在揭阳传递有明显影响。另外,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1日,我省大部地区有6到7级阵风,其中东南部市县有7—8级阵风;随着“鲇鱼”的逐渐逼近,东部市县的风力将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