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兴风作浪 福建严禁渔船出海生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22:02
  中新社福州10月19日电 (记者 詹托荣)受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外围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福建沿海及台湾海峡未来几天阵风可达9~10级,中南部沿海有巨浪到狂浪。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19日应此要求,在海上大风浪影响结束之前,渔船不得出海生产,还在海上作业的渔船要及时就近进港避风避浪。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9日18时距离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大约9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央气象台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逐渐向广东省中西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略有加强。

  受超强台风“鲇鱼”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福建全省沿海刮起7~8级东北风,福建省气象台从17日起连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当日,福建省防汛办再度召开防御超强台风“鲇鱼”会商会,分析台风发展趋势及可能对福建造成的不利影响,并部署有关防范工作。福建省防汛办要求福建各级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特别加强对沿海地区风、浪的监测,及时通报情况;要及时、有针对性地对沿海过往船只、渔排渔船、建筑工地等发出预警信息;要加强值班、提高警惕,防止出现松懈麻痹思想,要按照海洋、海事部门的要求落实好海上防台风工作。

  超强台风“鲇鱼”在福建沿海兴风作浪,福建省防汛办特别要求在海上大风浪影响结束之前,渔船不得出海生产,还在海上作业的渔船要及时就近进港避风避浪,沿海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锚泊船、小型船舶、渡口渡船、危化船、施工作业船等的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