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亚运自行车轮滑极限中心设计解读结合头盔造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1日09:08
  2010年10月21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走近广州大学城自行车轮滑极限运动中心,会发现面前像摆着一个硕大的银色头盔。的确,该设计原型正是广州亚运会会徽加自行车头盔的结合体。承担设计的该项目主持人,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二设计所所长谭开伟向记者描述了一个充满动感的体育场馆。

  谭开伟说,自行车轮滑馆的设计充分体现了自行车比赛的特点,与其他体育场馆相比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自行车轮滑馆的建筑造型象征着亚运圣火熊熊燃烧、永不熄灭,是动感的亚运会徽造型与自行车头盔造型的有机融合。“正是这个造型,不仅恰到好处地解决了建筑造型与建筑功能的关系,而且透露出广州深厚浓郁的历史文化信息。整个建筑曲线流畅,造型舒展,椭圆形的建筑在环形草坡的烘托下显得轻盈、飘逸。”(李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