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风红色预警:“鲇鱼”将致闽粤浙沿海地区风力达7-9级(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09:24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红色预警,预警级别和昨晚相比提升了一级。
“鲇鱼”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中心在今天上午5时位于广东省惠来县南偏东约430公里南海东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风速52米/秒。预计“鲇鱼”将以10公里/时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省中东部沿海靠近,并且有可能于22日夜间到23日中午,在广东省深圳到饶平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台风。
“鲇鱼”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

  由于受到“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上午到明天上午,东海南部海面、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西北部和中部偏东海面,以及台湾、福建、广东、浙江等地的沿海地区,风力将会有7-9级,其中南海西北部风力将达10-13级,阵风14-15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将有14-16级,阵风将会达到17级及以上。

  在今天的天气之中,除了超强台风“鲇鱼”之外还特别值得关注的就是入秋以后最强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新疆。这里雨水会逐渐多起来,而且还会伴随着5-7级的风,在今天新疆的北部和西部还会出现4-6℃的降温。明天强冷空气将会继续影响新疆,大风降温的范围还会继续扩大。在未来几天经过这次强冷空气之后,西北地区气温将会由偏高的态势转为偏低的态势,这之后冷空气还会继续向东向南,横扫我国其他的大部分地区,到时候,中东部比较阴沉的雾霾天气可能会被冷空气一扫而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