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行乞残疾人义务当协警 每天“跪着”管交通(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10月21日10:30

  行乞残疾人义务当协警 天天清晨“执勤”路口

  通讯员 何志华 本报记者 孙辰 摄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 实习生 何刚)穿着协警服,胸挂“上岗牌”——每天清晨,位于武汉市汉阳区归元禅寺正门前的翠微路上车水马龙,但凡出现交通拥堵时,这名残疾人便在路旁义务协管指挥交通。

  昨日清晨,这位“协管员”头戴大盖帽、身着协警服、脖子上挂着“上岗执勤证”,走近仔细一看,原来“执勤证”是残疾证。他的帽子上没有国徽,上衣旧而不破,贴身着一件花衬衣,手持一拐,身上斜挎一破包。由于没有小腿,膝盖处捆扎着两块海绵。

  只见他口含着铁哨,不时吹响;一只手拄拐杖,另一只手不时东摇西摆,一会儿阻止行人乱穿马路,一会儿让汽车快速通过,动作相当专业,几乎起到交通协警作用。他的行为,吸引不少路人驻足。

  这个由西桥路与翠微路组成的丁字路口,因翠微路属汉阳区的步行街,所有路口没有设红绿灯。每日清晨,上学的、上班的,人来人往,各种车辆川流不息,时常造成阻塞与拥挤。据附近居民介绍,该男子精神并无异常,已在该丁字路口“执勤”数月。

  记者与之攀谈,发现此人神志正常,思维敏捷。据自我介绍,他系武汉蔡甸区人,1998年烧窑时受伤锯腿,长期在归元寺门前行乞为生,并结识一位拉琴的伙伴,两人组合行乞。他每天能早起,看到交通阻塞时,便穿着拾来的制服,充当起协管员,有时还有过往的路人或开车人给一点早餐费,“义务当一回交警,算是回报社会”。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