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明年访巴施压反恐 中选后策划亚洲四国行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21日11:31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三宣布,他将在明年访问巴基斯坦。这将是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巴基斯坦,美国政府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改善两国关系。巴基斯坦可能是美国反基地组织战争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奥巴马参加了由美国高级官员和来访的巴基斯坦官员举行的长达45分钟的会谈,讨论了共同关注的问题以及减轻巴方对奥巴马11月访问印度的忧虑。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称,他在下个月访问印度期间不会前往巴基斯坦,但承诺将在2011年访问该国。”

  这次会议只是两国战略对话的一部分。由美国高级官员和巴基斯坦官员举行的战略对话将持续数天。参加人员包括巴基斯坦军队总司令阿什法克•卡亚尼、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在一架直升机袭击巴基斯坦边境哨所造成数名巴方士兵死亡以及巴基斯坦随后关闭向阿富汗的一条关键补给线以后,两国关系开始紧张。

  最近几周,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对恐怖分子的袭击活动逐渐增多。与此同时,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指挥官正在举行谈判,希望找到结束这场由美国发动的长达九年的反恐战争。这一谈判使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变得更为复杂。巴基斯坦担心自己会被排除在最终解决方案中。

  美国与巴基斯坦这次举行的谈判将持续到本周五,还将讨论一个持续多年的安全协议以及巴基斯坦水灾之后重建问题。美国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将本次会议看作是在许多领域加强两国合作的机会。”

  除此以外,奥巴马还在本周三与其国家安全小组讨论了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白宫在声明中称,他们讨论的内容包括需要向位于巴基斯坦的极端分子避风港施压更大的压力,同时支持阿富汗政府领导的重新融合和调解行动。美国官员称,巴基斯坦是本次会议最大的焦点,而对于阿富汗和平谈判并没有展开广泛的讨论。

  奥巴马计划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束之后访问印度、印尼、日本和韩国。通过宣布奥巴马明年访问巴基斯坦,白宫希望消除外界不必要的猜测。外界曾经认为,奥巴马可能会在本次访问亚洲期间突然前往巴基斯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