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京三线11月底通气 北京部分居民将告别小煤炉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1日13:15

  陕京三线11月底通气 居民今冬天然气需求有保障 此外四年内——

  新东西城将告别小煤炉

  本报讯(记者李洁)预计4年后,新东城和新西城的居民将告别小煤炉,实现清洁能源供暖。

  此外,本市现有的天然气供应可以保障居民用气需求。

  今天上午,市发改委举行“十一五”时期能源发展成效情况介绍会。

  针对外界预测今年冬天将“有点冷”的问题,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本市现有的天然气供应是可以保障的。

  据介绍,本市目前已为今冬落实了61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总量需求,能够保障市民冬季用气。

  特别是华北地区第三条能源大动脉陕京三线将在今年11月底可建至阎村门站并通气运行。

  届时,本市天然气供气能力增加1000万立方米/日。外部输气设施能力基本满足本市用气需求。

  此外,本市还建立远程监控系统,对大的能源用户进行远程监控。

  今年年底,怀柔、密云将接通天然气管线,实现除延庆外远郊新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中心城区户均停电时间将降至半分钟

  此外,今年,全市户均停电时间约为3小时,比2005年降低6个小时。今年起本市将利用3年时间(2010-2012年),完成全市254个老旧居民小区电网配电设施改造。消除安全隐患并进行扩容,通过改造,在四五年内,本市将进一步降低停电时间,预计城市核心区、金融街等地区的重点用户户均停电时间将降低到半分钟以内。

  新东西城居民将告别小煤炉

  本市自2001年开始实施文保区“平房煤改电”工程。截止到2009年底,16万户城市核心区文保区平房居民小煤炉清洁能源改造全部完成,有效解决了城市核心区小煤炉散烧、冬季污染严重等问题。

  按照本市第十六阶段污染控制的有关要求,本市将推进城市核心区无煤化建设,继续实施非文保区小煤炉改造工程。2010年主要完成新东、西两城区约1.3万户小煤炉清洁能源的改造。目前本市正在进行调研,用4年左右的时间,研究制定煤改清洁能源的总体方案。改造后,新东城和新西城的居民将告别小煤炉,实现清洁能源供暖。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