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斥巨资购监控系统 盯千里海岸线严防偷渡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21日13:35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0日报道,利比亚购买了一套价值2800万美元左右的监控系统,借此监控该国海岸线,防止有人非法偷渡到欧洲。

  这套雷达系统由海洋技术供应商Transas Marine提供,将负责监控从突尼斯到埃及、全长将近2000公里的利比亚海岸线。

  这套监控系统预计将在16个月内安装完毕。除了打击偷渡行为,利比亚政府还可以借此更容易地识别航运风险和发现生态问题。

  在这条新闻被报道两周之前,欧盟委员会决定向利比亚提供5000万欧元,帮助利比亚加强边境控制。

  在希望偷渡到欧洲的非洲居民中,许多人都将利比亚作为偷渡活动的出发地点。他们冒着风险乘坐状况很差同时非常拥挤的船只,穿过地中海,到达意大利。

  Transas Marine公司地中海办公室的常务董事Christopher Loizou称:“能够获得这个很著名的合同,我们公司感到很荣幸。我们与利比亚港口和海洋运输机构的合作将在未来的多年内进一步加强。”

  英国牛津大学国际移民研究所研究人员Emanuela Paoletti称,这让人想起了过去几年利比亚开展的其它项目。她说:“利比亚过去曾经与俄罗斯、法国、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等国进行过类似的合作。例如在2009年,利比亚曾经与塞莱斯系统集成公司(SELEX Sistemi Integrati)进行合作,设立一套监控利比亚沙漠的雷达系统。”但她还说:“这些措施是否能有效和持续打击非法移民活动仍值得商榷。”

  在过去十年,每年大约有两万到三万名北非地区居民偷渡到意大利。但从2009年以后,偷渡人数开始下降。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