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外华裔新生代企业家来华研修中国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1日16:28
  中新社广州10月21日电 (郭军 黄雪琴)2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州暨南大学与广东省侨办承办的第九期“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在暨南大学开课。

  本次研修班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香港和澳门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年轻华裔新生代企业家齐聚暨大。在广州期间,“研修班”学员将分别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的税收体制、政治体制、广东的经济转型与发展及其机遇、中国的经济形势等知识。主讲人分别来自暨南大学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随后,学员还将赴东莞参观考察企业,与留学归国创业人员互动交流,了解广东改革开放成就。研修班第二阶段将赴北京,由国侨办安排学习、考察。

  中国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张毅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各位学员经过本次短暂的学习,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同时,通过这种方式与侨务部门建立密切的联系和沟通。他认为,这不仅对各位学员广交朋友有帮助,而且对开拓学员自己的事业也会有更大帮助,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样一次机会。

  据悉,“华裔新生代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是国务院侨办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重点项目。目的是培育侨务资源,帮助海外青年华裔企业家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法律体系,以及对华贸易合作的操作程序;密切华裔新生代及其家族与中国的联系和往来,进一步增强其参与中国经济建设的水平和能力,促进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来自美国的学员苏战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研修学习更多地了解有关中国商业的知识,并扩大朋友网络,加强与海外企业家之间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