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超强台风鲶鱼来势汹汹 福建防汛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1日16:34
  中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福建省气象台今天(21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逐渐向广东中东部附近沿海靠近,对福建省也有较严重影响。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葛朝兴:

  主持人:今天,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了海浪红色预警,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目前,福建沿海的天气情况如何,相关水域的船舶、养殖渔排及渔民都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记者:今天,福州、泉州、厦门、漳州这几个城市已经出现小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沿海滩涂的海堤上都很湿滑。随着超强台风“鲇鱼”的临近,莆田市涵江区三江口镇的滩涂养殖区也显得格外忙碌。上次强台风“凡比亚”来临期间,这里的蛏苗养殖户郑建华的养殖场因围堤缺口损失严重,蛏苗每塘最后减产只剩50公斤。所以,这次他们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

  当地三江口边防派出所官兵也是趁退潮水浅的时候,跳入到滩涂地里,帮助养殖户加固围堤和护网,尽量帮助他们将损失降到最低。除此之外,东甲边防派出所官兵还和养殖户一起开闸放水,将围垦内水位放低到平时的1/2,通过这种办法来防止海水倒灌,防止养殖的鳗鱼、跳跳鱼、对虾等海产品流失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我现在手头上有一组数据,截至20日22时统计,福建省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6千多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出海作业的5.31万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共计转移海上人员15万多人。

  主持人:据你了解,两岸海上客运航线和机场方面有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福州长乐机场今天的航班是正常的,机场大巴工作人员反馈给我的信息是,在去机场路上,风是非常大的。受冷空气南下和超强台风“鲇鱼”外围影响,“两马”客运航线18日起开始停航,截至到今天21日已经连续停航4天了,共计16个航班未能成行,福州边检站的值班人员介绍,近几年“两马”航线都没有出现这么久的停航时间。福州边检站每日收到的预报旅客数都在300人左右,保守估计这几天受影响的旅客在1200人左右。现在每天都有旅客打电话来询问复航时间,值班人员也是耐心解释并安抚旅客情绪。由于停航时间较长,福州边检站也是提醒旅客们注意签注过期时间,及时办理补签手续,以免对旅行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