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拾荒者用酒瓶打乞丐被抓 只为抢其3元钱买酒喝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0月22日01:48
  本报吉林讯(记者 周小宇 通讯员 张扬) 6月29日21时许,吉林市船营区珲春街联通大厦楼下,一拾荒者因没钱喝酒,手持啤酒瓶对一乞丐进行殴打,并抢走其身上的3元人民币,后被巡警发现后抓获。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叫郭井龙,黑龙江人,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刑6个月。问及抢劫原因,郭井龙的回答很简单:“身上没钱买酒喝,就想抢点儿钱买酒喝。”

  据郭井龙交代,6月29日13时许,他买了0.5公斤散白酒和两瓶啤酒在河南街上一直喝到21时许,觉得不过瘾,就想到解放大路上捡点破烂卖了买酒。走到案发地点的一个花坛边上时,他见一乞丐正躺在花坛上看书,于是就上前要3元钱买酒,但被乞丐拒绝。随后他就用手中的啤酒瓶欲砸其头部,可没拿住,啤酒瓶飞了出去,于是他又朝其头部踢了五六脚,最后乞丐拿出5个一元硬币扔在地上,他拿了3元,将剩下的两元还给了乞丐,刚准备离开,就被赶到的巡警控制。

  据办案人员介绍,郭井龙虽是拾荒者,但学历很高,曾在北京某公司当经理,由于在北京期间感情生活出现问题,又被他人陷害导致精神出现问题,之后就开始拾荒,平时总觉得头脑不受控制,总觉得有人和他说话,家人也不管他。

  目前,郭井龙因涉嫌抢劫被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