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婚后莫名发福喝减肥茶瘦身 致孩子胎死腹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2日03:35
   在以瘦为美的今天,大多数女性以减肥为终身事业,极度节食、拼命运动,有的还大把吃减肥药、尝试针灸、抽脂等减肥方式,不过这些减肥方法却容易导致“胎死腹中”。医院妇产科门诊中发现不少瘦身成功的女性,在怀孕才3个月左右检查时,却发现腹中胎儿没有胎心搏动,已成死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优生优育专家提醒:过度减肥损害健康。尤其是育龄期女性,切勿盲目服用减肥药瘦身,避免悲剧发生。

  裴小姐结婚后体重就从90多斤飙升到了120斤,看着自己越来越发福的身材,裴小姐忧心忡忡,为了尽快瘦下来,裴小姐买了十盒市面上热销的减肥茶。

  就在自己喝了两个月的减肥茶以后,裴小姐发现自己的月经没来,她以为是减肥减得内分泌失调了,便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结果发现自己竟然已经怀孕将近两个月了!不幸的是,B超检查结果显示:胚胎仅相当于妊娠40天左右,未见胎儿心芽搏动。诊断结果为:胚胎停育。迫不得已,裴小姐只得选择了人工流产。

  裴小姐很难接受这一事实,提出了一些疑问:为什么胎儿会莫名其妙地死去?为什么胎儿死在腹中,作为母亲的她并未出现不适症状?

  该院妇科门诊祝慧娟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胚胎停育又称“稽留流产”,是临床中遇见较多的,也是“胎死腹中”的主要类型。主要表现为女性婚后有明确的停经史、无任何临床症状的早孕过程。而导致“稽留流产”发生的原因也很多,饮食不健康或服用了过量的减肥产品也是诱因之一。

  裴小姐的“胚胎停育”多半与减肥有关。因为减肥产品为了快速达到瘦身效果,大多含有双氢克尿噻等抑制食欲、排除水分的成分,过量服用可造成女性内分泌紊乱、影响胚胎正常发育,严重者还会导致胚胎畸形。

  但往往因许多孕妇无症状,所以胎儿心脏遏制后,还会继续滞留母体。门诊中这样的病例屡见不鲜。据临床数据统计发现36%的流产患者是由于盲目减肥造成的。因此,祝慧娟建议处于孕早期和准备怀孕的女性应“远离”减肥产品。另外,孕育新生命需要充足的营养,长期体重过轻、体脂肪含量过少还有可能造成女性不育。

  王莹 杨彦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