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秋冬女鞋大扫描 动物潮流很抢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09:26

  素面高跟鞋、豹纹鞋、拼接鞋、个性鞋———

  2010秋冬鞋子的换季潮流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而加快了速度。

  在复古风潮强劲的这一季,很多鞋子也都沾染上了怀旧的气息——有些鞋子容易让人想起以前自己或者是妈妈辈的鞋柜里曾经出现过的某一双;更多的是在复古的同时加入了不少当下的流行元素,让人感觉到有不少新意思。

  不知道是因为“千年寒冬”即将到来的预测,还是UGG引领起的鞋子皮毛风尚,不止是靴子,甚至是平底船鞋都考虑到了冷冬的趋势,让这一季鞋子大家族中又多了不少“皮草派”,斑点的动物纹图案开始再度畅行,不禁让人产生出一种把豹子等活力十足的动物穿在足底的感觉,走路似乎也觉得脚底生风、威风劲头十足。

  各种不同材质的拼接也从服饰上流行到了鞋子上,漆皮+麂皮的“软硬组合”已经成为普遍,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尝试更多不同材质的组合,有的品牌甚至把皮草和金属也拼接在了一起,矛盾的组合让人印象深刻。

  露趾风在今年依旧尚有余温,特别是露趾短靴在OL中依旧有很高的人气,在写字楼里也属于热门单品。不要问为什么,这一季还有一些类似于凉鞋的款式,事实上,它们并不是为了南半球的人们专门设计的,而是为了配合年底层出不穷的各种宴会和派对上的小礼服……

  是的,如今鞋子已经不再仅仅是鞋子那么简单,最近举行的JOY&PEACE新鞋发布会也一改常规,只让人看到模特的鞋子和服饰的搭配而刻意忽略掉模特的脸。所以,你在选择当季的潮流鞋品的时候,不妨除了做“外表派”外再加兼任“场合实用派”,或许会买到更适合当季的、穿着率和易搭率都更高的新鞋。

  潮流关键词:素面高跟鞋

  穿着场合:上班、休闲等

  易搭率:高

  简洁是今年秋冬鞋子的一个重要趋势,这种简洁不但体现在鞋面装饰的简洁上,也体现在鞋子线条的简洁中。Ferragamo、Bally等品牌今年秋冬推出的新品都非常注重体现鞋子线条和弧度的优美,配上木质的粗跟,虽然素面朝天却性格十足。

  虽然在设计上很简洁,但素面高跟鞋在细节上却一点都不马虎,对透气性能和舒适性的追求上也达到了新的高度,简洁而舒适。

  在这一季,不少品牌在素面高跟鞋的搭配上也花费了不少的脑筋,事实上,这类鞋款其实很百搭,但最潮流又不落俗套的搭配方法,还是和同色系的及踝短袜相搭配,加强了中短靴的感觉,既时尚又不失复古的味道。

  潮流关键词:动物潮流

  穿着场合:休闲、逛街、泡夜店等

  抢眼率:高

  在今年秋冬的鞋子潮流中,不得不提的另一个潮流是动物潮流。无论你走进哪个品牌的鞋子专卖店,充满野性、自由而不规律的动物纹路冲撞进你的眼底,吸引住你的眼球。

  这一季的动物潮流主要体现在图案上,其中又以豹纹最为热门,且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动物纹图案显得更加立体——不少品牌都用上了短毛皮草,甚至是孔雀真正的翎毛,鞋子也因而变得更加温暖抢眼。

  动物纹图案的鞋子向来都比较适合那些气场比较足的女性,特别是美丽而又独立的大蜜,搭配上秋冬的皮草服饰,整体性都非常强。今年动物纹鞋子和皮草服装的搭配不妨尝试复古。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