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罢工导致电力缺口 被迫进口电力缓解压力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22日11:5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1日报道,由于罢工活动影响了法国电力产量,法国政府不得不开始从国外进口电力。与此同时,工会号召罢工人员进一步加强针对养老金改革的罢工活动,法国总统萨科齐则呼吁罢工人员停止将法国“扣为人质”。

  由于连续十天的罢工行动,法国58个核电站中的4个核电站的产量已减少,至少另外12个核电站由于检修而停产。法国3液化天然气终端中的2个也被迫停产。

  法国航空公司抱怨称,目前的罢工行动使它们承受的损失超出了4月份的冰岛火山爆发事件。冰岛火山爆发事件使法国航空公司损失了1.88亿欧元。法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法航称,由于封锁,它每天损失500万欧元。而化工业称,自罢工行动于上个月开始以来,它的营业额损失了10亿欧元。甚至娱乐业也受到了影响,流行歌手Lady Gaga推迟了原订于周五和周六在巴黎举行的两场演唱会,曾获得奥斯卡奖的演员蒂姆•罗宾斯也取消和他的乐队进行首次巡回演出的计划。

  在法国所有炼油厂停产和四分之一的加油站无油可加的情况下,萨科齐打破了沉默,他呼吁停止罢工。他说:“我们不能成为世界唯一一个这样的国家:当进行改革时,少数派人群就想挡住所有其他人。罢工者将经济、公司和法国人民的日常生活扣为人质,我们将损失就业岗位,”

  萨科齐希望在学校假日于本周末开始后针对他有关把退休年龄由60岁提高至62岁的抵制活动将逐步停止。他已向参议院的右翼盟友施加压力,以便在周末这前通过相关法案。相关法案可能通过一个特别程序进行,以避开反对党社会党人所提出的数十项修正案。下议院已通过了相关法案,法案将把领取国家养老金的年龄由65岁提高至67岁。

  但法国工会总同盟领导人提巴搏特明确表示,假日或者参议院投票都不会使罢工活动停止。他对RMC电台称:“政府仍然保持着强硬立场。我们下周将继续进行大规模的罢工行动。”

  工会领导人们呼吁民众参加将于下周四和11月6日进行的全国范围的罢工行动。主要工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由于得到了工人、年轻人、大多数法国人的支持,工会组织决定继续扩大动员范围。”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