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萨科齐重申坚持退休制改革 誓称严惩暴力示威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2日14:32
  据《纽约时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面对愈演愈烈的罢工潮,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依据法国宪法,政府可以拒绝民众对退休改革制度法案230条修正条款进行投票,并誓称将严惩那些“暴力示威者”。

  最近一段时间,萨科齐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引起民众极大不满和大规模抗议示威,各类暴力破坏事件层出不穷,重要道路交通被切断,机场也无法正常运行。法国工会21日决定,在随后15天内要再度发起两个“全国行动日”,即10月28日和11月6日再进行大规模罢工示威活动。

  面对来势汹汹的示威暴力活动,萨科齐警告称在示威中使用暴力的“闹事者”将被追究责任并得到严惩,“当局方面绝不会表现出丝毫软弱”。

  法国政府一名女发言人14日说,法国参议院推迟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的投票。这项退休改革法案把最低退休年龄和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退休年龄提高2年。法案一经公布便引发法国大规模罢工抗议活动。

  为削减财政赤字、避免陷入主权债务危机,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多个国家提出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法国就算实施这项退休法案,退休年龄仍为最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