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致台湾降大暴雨 19名大陆游客失踪(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4:51
今天上午,部分大陆游客仍然受困台湾苏花公路 图/据央视视频截图

  台风“鲇鱼”导致台湾连日降大暴雨 环台游线路苏花公路塌方19名大陆游客失去联系

  暴雨断路数百大陆游客受困

  台湾观光部门22日表示,受台风“鲇鱼”及东北季风影响,台湾各地连日来普降大雨,东北部山区的雨量尤其惊人,导致苏(澳)花(莲)公路沿线落石塌方不断,大批游客乘坐的游览车遭遇塌方而受困,其中大陆游客约500人。

  其中,一团19名大陆游客失去联络,一团车辆被埋,另有一辆游览车上的两人下落不明,一人受伤。当局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吴敦义表示,这辆车可能受困于救灾情况最为复杂的路段,希望台湾方面正在展开的全力搜救能帮助他们尽早脱险。

  游客状况

  19名大陆游客失去联系

  据了解,在苏花公路116公里处遭泥石流掩埋的旅游大巴上搭乘了19名大陆游客,为台湾创意旅行社带领的团队,目前处于失去联系状态。

  吴敦义表示,当局将全力搜救这辆失去联系的游览车。此外,可能有其他未在旅行社登记的小型车辆受困,因此究竟有多少大陆游客受困尚无法统计。

  今天上午,台湾弘泰旅行社负责媒体宣传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旅行社游览车中共有21名客人,截至目前除了一名领队之外,其他客人均平安无事,目前旅行社有关人员正在积极进行救援。

  此外,据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今天上午给出的官方数字,目前仍然有332人被困在苏花公路的112到115公里处,台湾当地电视台两名记者随救援人员进入塌方路段营救被困,仍然未被救出。

  被困现场

  游客最缺饮食及毛毯

  媒体引述现场导游的介绍称,受困的游客目前缺乏饮食及毛毯,受伤游客也亟待救援。

  昨天,一位受困的游览车司机晚间接受台湾媒体电话访问时说,下午1时多,他看到前方有一辆中型巴士遭落石砸中,随后山上土石如瀑布般滑落,车上乘客纷纷击破车窗逃命。

  这名司机当即协助前车司机、导游及14名大陆游客进行处置。据介绍,这些游客来自武汉,其中年纪最大的已80多岁。

  昨天晚间受困在苏华公路沿线115公里处的涂姓导游说,车上有19名中国湖南游客,粮食已不足。

  涂姓导游当天上午带领19名中国湖南游客搭乘游览车,从花莲沿着苏花公路前往宜兰,于11时10分左右行经苏花公路115公里处时发生道路上边坡崩塌,阻挡去路,后方还有多部车辆受阻,所有受困车辆无法前进或后退。

  他表示,团员原本预定中午在苏澳用餐,但因苏花公路坍塌,他们一直到晚间10时都没吃饭,只好靠游客携带的饼干,大家一起分食。

  涂姓导游说,事发后他一直安抚所有游客,并告知公路总局已开始抢修道路。许多游客若要如厕,只好撑伞到车外解决。

  “真的是千钧一发啊!”带贵州、湖北团的范姓导游说,他们从花莲要回台北,在东澳突遇泥石流,吓得赶快破窗逃生,车上16人全逃出来,眼看泥石流把中巴车埋了,大家吓出一身冷汗。

  天气预报

  台湾今日仍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以及大雾蓝色预警。

  预计“鲇鱼”将于明日登陆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浙江东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台湾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宜兰、澎湖、金门以及台北县、屏东的部分地区22日均已停工停课。台气象部门预估22日整天仍有强风暴雨,到周六才会逐渐减弱。

  记者了解到,苏(澳)花(莲)公路是游客从台北至台东的必经之路,基本上所有的台湾环岛线路都会走这条公路。

  北京华远国旅市场部经理孙丽婵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台湾的环岛线路有两种,一种是从台北出发往台东走,花莲为第二站,这种情况的话,19、20日出发的旅行团有可能会困在台北。

  第二种线路是从台北出发到台中,花莲为第六天,15、16日的团有可能没法回到台湾。

  本版文/王晟 记者王永生 实习记者王思思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