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不影响亚运火炬传递 或转移至室内传递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22日15:57

  “鲇鱼”不影响亚运火炬传递

  “潮流”火炬可防风防雨;如遇暴雨改室内进行

  据新华社电 今年全球最强的台风“鲇鱼”预计于22日夜间到23日正面袭击广东,但亚运火炬将如期传递。据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中心21日早间发布的信息,23日、24日亚运火炬在广东揭阳、梅州市传递期间,“鲇鱼”将给当地带来大雨或暴雨,风力较大,广州亚组委和当地政府已制订应急预案。

  按照设计,亚运火炬“潮流”本身具有防风防雨功能,火炬传递可以实现“风雨无阻”。需要应急的是传递队伍和观礼群众。

  据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介绍,亚组委根据防台风突发事件的应急要求,20日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可能受影响的火炬传递城市发出通知:火炬传递如期推进,不停止,不延长;如果室外条件恶劣,可考虑在室内进行,并要求相关传递城市马上制订应急具体办法。

  梅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曾光辉表示,梅州已制订应急预案。如雨不大,在起点“客天下广场”发放雨伞、雨衣,传递路线不变,终点文艺演出改在室内进行,全程有1500人负责安保;如下暴雨,火炬传递全部放在室内进行,安保措施会做相应调整。

  揭阳方面也表示,如果下大雨或暴雨,整个火炬传递过程简化,全程改在室内传递。

  21日亚运火炬在汕头传递。当地受“鲇鱼”影响,从凌晨开始下大雨,直至上午8时左右停雨。在该市火炬传递起点“人民广场”看到,组办方已向现场观礼群众每人发放了一次性雨衣。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