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前3季度长江干线货运量已逾10亿吨 同比增23.4%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22日16:27
  新华社武汉10月22日电(田建军、殷黎)据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提供的信息,今年前3个季度,长江干线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0.08亿吨,同比增长23.4%,长江航运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据长江航务管理局统计,1-9月份,长江干线20个规模以上港口累计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1.27亿吨,同比增长17%;集装箱吞吐量664.4万TEU(标箱),同比增长29%。在货物构成方面,吞吐量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煤炭及制品、金属矿石和矿建材料。

  1-9月份,吞吐量增长最快的是钢铁、煤炭及制品,分列增幅前两名,其中钢铁吞吐量7905.3万吨,同比增长40.5%。此外,非金属矿石吞吐量达4554.6万吨,同比增长27.7%;水泥、石油和化工原料等增幅都也保持在15%左右。

  长江航务管理局预测,2010年长江干线规模以上港口货物吞吐量将达到13.7亿吨,继续实现两位数增长,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