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国家旅游局正积极应对赴台游客受台风影响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19:52

10月21日,救援人员出动橡皮艇在台湾宜兰县苏澳地区救灾。

10月21日,台湾宜兰县苏澳地区居民在洪水中艰难出行。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钱春弦 魏蒙)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22日表示,目前国家旅游局正积极应对赴台旅游团受台风影响事件,并提醒近期赴台游客关注台风影响,加强安全防范。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消息,受台风“鲇鱼”影响,10月21日台湾普降大到暴雨,东部降雨量近500毫米,苏花公路沿途多处发生水灾、泥石流和山体塌方。目前已造成大陆旅游团1名领队死亡、1名游客轻伤,33个团受困(其中一个19人旅游团失去联系)。

  据介绍,国家旅游局接到信息后,迅速与台湾海峡旅游协会沟通信息,要求其全力救助,并指示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全力参与救助、即时通报信息,要求大陆组团社与台湾地接社积极联络,全力救助失去联系的旅游团。

  目前海旅会台北办事处已派人前往最近的安置点慰问受灾游客。国家旅游局正积极跟进事件进展。另外,国家旅游局已经发布赴台旅游提示,提醒近期赴台游客关注台风影响,合理安排行程,加强安全防范。

  另据珠海相关方面22日称,18名在珠海参团的游客在此次突发事件中失踪,全是珠海市民,年龄多数在30岁左右。

  珠海拱北口岸中旅是该团组团旅行社。据这个旅行社的总经理胡文强介绍,该团于21日22时失去联系。失踪的人中还包括1名珠海导游,1名台湾导游和1名台湾司机,总共21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