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开始影响中国东南沿海地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20:11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正向闽粤之间沿海缓慢靠近,可能于23日白天在闽南一带沿海登陆。目前“鲇鱼”开始对广东、福建、浙江等多个沿海省份造成影响。目前各地正在做好各项应对工作。

  22日,记者从广州赶往汕头追风。亲身感受了当地“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紧张气氛,当地政府在阵雨和大风之中紧张部署防御工作。

  记者在汕头市朝阳区海门港大桥上看到,港湾里密密麻麻的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船舶,一排排的船舶被固定在海水中。一位渔政总队工作人员说,港中停泊了1000多艘船舶,所有的船舶都在21日前就已经回港避风。

  下午15时,海门镇已经刮起了大风,空中时断时续的下着雨。当地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陆地上的风力已经达到了七八级,海面的风力至少已经有十级了。”

  广东省气象台助理首席预报员张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鲇鱼”已经减弱为台风级别,22日14时,“鲇鱼”中心位于东经118.3,北纬21.6,也即是汕头市偏东南方向2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7级风圈半径为300公里。

  “预计"鲇鱼"将于23日在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将对广东有重大影响。”张东说。

  受强台风“鲇鱼”影响,汕头机场取消了22日的42个进出港航班,约4000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

  记者22日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台风走向是往厦门汕头方向,预计对白云机场不会造成正面的冲击,届时机场空域将会有大雨,但对航班的起降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不过由于台风影响区域正处于东线航路上,因为有可能往返厦门、福州、汕头等东线的航班会有延误。 福建省防指22日下午召开第五次防台风会商会,分析认为13号台风“鲇鱼”将给福建带来风、浪、雨等多方面影响。为确保安全,福建省防指作出立即关闭临海旅游景区景点等防抗措施。

  22日上午,福建漳州公安边防支队紧急启动防台抗风预案,深入渔港码头、养殖鱼排、施工工地加固渔船,组织群众撤离,沿海30多个边防派出所组织安全隐患排查组,对沿海渔村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登记,确保在第一时间将这些群众转移到安全避风点。

  在诏安县宫口国家中心渔港和东山岛国家中心渔港,驻地宫口边防派出所官兵和东山边防大队官兵从21日下午3点开始,就通知渔船回港避风,全面加固渔船,转移渔民。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鲇鱼”外围影响,浙江省沿海海面已持续出现7-9级大风,最大达到10级,预计未来两天浙江沿海海面仍有大风,局部可达10级,“鲇鱼”还会给浙南和沿海地区带来降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

  受“鲇鱼”外围云系影响,从23日开始,江西省云系增多,风力较大,东部、南部降水趋于明显,局部有大到暴雨或短时强降水。江西要求各地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