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若“鲇鱼”22日登陆 很可能出现20年一遇风暴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2日21:08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葛方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强台风“鲇鱼”本周在袭击菲律宾期间,导致当地27人死亡,经济损失达到1亿余美元。来势汹汹的“鲇鱼”预计也将对中国福建、广东、浙江等多个沿海省份造成重大影响。国家海洋局今天(22日)针对强台风“鲇鱼”发布提示预警。

  “鲇鱼” 如果在22日下午到晚间在福建厦门一带登陆,即有可能遭遇到当地的天文高潮期,出现20年一遇的风暴潮灾害的可能性是非常大。

  国家海洋预报台专家董剑希:主要影响区应是福建南部,厦门沿海会有比较大的影响,会有4至6米的风浪。风暴潮会有较快速的上升,对沿岸的防护工程有比较大的威胁。应重点加强防范。

  专家同时提醒,因为风暴潮和天文高潮迭加的这种灾害并不是经常见到,专家提示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防御措施,公众一定不要因为好奇前去看潮,要听从当地政府安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