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称罢工不会影响投资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2日21:15
  中新社上海10月22日电 (记者 姜煜)法国政府投资部主席戴维·阿皮亚22日在上海称,正在持续的法国大罢工不会对法国的投资环境造成不利影响,希望中国企业仍能将法国作为投资欧洲的首选地。

  戴维·阿皮亚说,在法国,由于罢工造成私营部门停工的概率其实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而根据法律规定,铁路等公立部门在罢工时仍要维持最低标准的服务,所以此次由于反对法国政府改革退休制度而引发的大罢工不会给在法外国企业造成困扰。

  他强调,来法投资的外国企业包括中资企业,都是目光长远、着眼于未来长期的受益,所以不会受短期环境波动的影响。

  据戴维·阿皮亚介绍,中国企业十几年前开始来法国投资,目前在法中资企业有100多家,他们在法国的投资总额约为180亿欧元。

  这位主席表示,地处欧洲中心,开放的经济环境、领先世界的研发能力、卓越的基础设施、具有吸引力的税收政策,以及世界一流的人才资源,凭借这些优势,法国可以成为中资企业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他声称:“我可以打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中国企业来法投资肯定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