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19名赴台广东游客与1领队仍未找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3日08:16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彭玉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21号,"鲇鱼"台风重创宜兰及台湾东北部地区,导致当地暴雨成灾。台观光部门表示,由于塌方及道路损毁,共有25个旅游团共559名大陆旅客被困。经过救援,部分游客已经脱困。

  除創意旅行社的21人目前还无法联系之外,台湾旅游观光部门昨天16点44分发布消息表示,目前仍然被困的12家旅行社中,祥華、豪鵬等9家旅行社共193名大陆游客都已经到达附近的直升机停機坪等待救援。

  另外,弘泰旅行社通報受傷的5名旅客,分别是楊長福、董仲全、王達志、朱宝德、張海波及導遊苏相义已於10月22日下午送往羅東博愛醫院就醫。而環遊國際、世邦两个旅行社37名游客都已经取得联系,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

  现在一夜已经过去,救援的最新情况是:今天早上6点50分的时候专门和海协会台北办事处的主任范贵山通了电话,他讲,昨天他是晚上十点从受灾现场离开的,他说当时受困的苏花公路113公里到115公里处,12个团的274名大陆客人,除了14名暂时留在受困区以外,其余全部都已经撤到了安全地点,剩下的14个大陆游客和一名当地导游将在今天白天由当地的直升飞机进行救援。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19个失踪的广东游客以及宏泰旅行社车上的北京领队田园,据海协会台北办事处的主任范贵山告知,今天也了解了很多情况,还是没有这19个人的消息,而且从昨天晚上10点以后,苏花公路的雨是已经不下了。

  当地的电视台也报道说,在一处垮塌最严重的地方发现了两辆被砸坏的汽车,这个车子里边已经没有人,有人怀疑说这个车就是失踪的那两辆车,就是广东团和田园呆的那两辆车。但是说车上的人不知道在哪里,因为垮塌的地方人很难接近,所以目前还没有找到失踪人的消息。

  台湾的公路总局预计说垮塌的这些地方因为地势险峻,大概要到11月20号才能抢通,其他还有一处垮塌的地方大概是10月28号就可以修复。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在昨天晚上11点就发布灾害,一共当地死亡7个人,有23个人失去联系。这23个人就是刚才讲到的广东团和田园他们,死掉的7个人在他旁边有一个寺庙,寺庙垮塌以后土石掩埋的当地群众。

  在今天凌晨2点30分的时候,台湾的气象部门又预报说,“梅姬”台风已经脱离开台湾本岛,只是在澎湖和金门这些地方应该继续加强戒备以防止强风和豪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