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福建漳州成“鲇鱼”最可能登陆地 抢险队已到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3日09:23
  中广网漳州10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福建漳州是本次鲇鱼台风最有可能登陆是地区。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渔船都已经回港避风,市区内也都做好防范措施,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漳州采访的福建台记者陈彬彬:

  主持人:现在漳州天气怎么样,漳州为应对台风都做了哪些准备?

  记者:现在我就在漳州采访,漳州从昨天晚上开始一直都下着中到小雨的状态,今天早上稍微有一些停歇,现在整个漳州城区显得有点风平浪据,风还不是特别大,从今天早上最新的气象专家给出的信息以及卫星监测云图上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台风“鲇鱼”的中心位置是在福建漳州的漳浦先外海大约是100公里,已经非常近了,近中心最大风力为13级,为台风级别。

  从昨天晚上21点开始台风“鲇鱼”的走向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一直呈现的是西偏北,之前是西偏东北的一个走向,所以这个变化可以造成接下来台风的走向又会出现新的一些考量的状态。

  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根据气象专家给出的意见,最有可能在漳州沿海的向诏安、东山和漳浦一带的沿海登陆,这三个县市是最有可能登陆的地方。从最新的检测图的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漳州沿海尤其是上述几个地方已经基本上接近了这次“鲇鱼”台风十级风圈的边缘,风力开始增大,现在的风力在沿海是9到10级,阵风10到11级。 目前根据专家的研判,“鲇鱼”台风大约会在6到8个小时之内,也就是今天中午前后在福建的闽南沿海,尤其是上述我们说到的三个地方,诏安、东山和漳浦一带沿海登陆。当然了,这次台风它的走向一直像主持人说存在变数,具体的登陆地点还需要后续的观察。

  就目前来说台风的影响还没有对漳州市区市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包括出行,针对这次台风,其实福建全省包括漳州现在都做了很多准备工作,除了之前说到的渔排养殖人员的撤离上岸工作,还有加大海堤、河堤的巡查之外,现在对于很多沿海景区的旅游景点都已经是陆续关闭,保证游客的安全,另外还有驻闽的各部队还有各类专业抢险的队伍,现在包括人员和物资的准备都非常重视,做好了一切应对这次台风可能会登陆福建沿海的准备。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