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中央气象台:“鲇鱼”即将登陆 防台风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23日09:28
  昨天21时,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在南海东北部海面减弱为台风,今天7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约130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上(北纬23.3度,东经118.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受“鲇鱼”影响,今晨,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出现了8~9级东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出现了7~8级偏南风;南海东北部海域出现了10~12级大风;另外,昨天5时至今天5时,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沿海和浙江南部沿海降雨量达10~30毫米,局地40~55毫米。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中午到晚上在粤闽交界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
  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将台风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橙色。预计,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东海大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广东东部沿海、浙江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福建沿海将有9~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偏北海域的风力有9~11级,阵风可达12~13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
  同时,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福建东部沿海的局地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福建、台湾、浙江、广东等受台风“关注”的省份,须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大风可能带来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提醒做好防范
  10月22日,在漳州市古雷镇杏仔码头上,风浪击打海堤激起千堆浪。当日,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10时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约380公里,强度仍为15级(48米/秒)。强台风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3日下午到傍晚在福建省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将维持在12级左右。目前,漳州市已经启动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全市所有渔船已进港避风,养殖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漳州市已组织923支抢险队伍,配备各类抢险物资,随时准备投入防抗台风应急抢险。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中央气象台22日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的中心10月22日05时位于广东省和福建省交界处南偏东约34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6度,东经118.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3日在广东惠来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台风或强热带风暴。详细阅读

  强台风“鲇鱼”可能在23日白天登陆福建南部沿海
  10月22日,福建泉州市上空乌云密布。当日,福建省气象局发布沿海强台风警报。受强台风“鲇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福建省沿海持续出现8—11级东北大风。“鲇鱼”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23日在福建厦门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登陆福建省南部。气象部门提醒,强台风“鲇鱼”将正面袭击福建省,登陆期间恰逢天文大潮,对福建省将有严重影响,需做好防御准备,特别防范强风、暴雨和风暴潮的影响。新华社记者 沈汝发 摄

  据福建省防指通报的最新台风发展趋势,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可能在23日白天在福建省南部沿海登陆。

  通报说,第13号强台风“鲇鱼”,22日10时位于厦门市偏南方约380公里,强度仍为15级(48米/秒),7级风圈半径300公里。强台风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3日下午到傍晚在福建省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维持在12级左右。详细阅读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