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维基泄密网公布40万份伊战密件 美军最大泄密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3日10:12
  综合媒体报道,维基泄密网(WikiLeaks)22日公布了将近40万份美国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机密文件,这是美军历史上最大一起战争机密文件泄漏事件。

  据悉,这次公开的文件是2003年到2009年期间归档的,包括美军纵容伊拉克警察和士兵虐囚、强奸甚至谋杀行为的细节;超过1.5万名平民在此前未知的事件中丧生,其中有66081名伊拉克平民因非战斗因素死亡的细节;伊朗帮助伊拉克武装组织训练人员并提供资金支持从而引起美军关切等内容。

  美国和英国官方此前一直坚称,伊拉克战争中平民的死伤人数没有官方记录,但这次泄密的文件则证明官方的说法并不准确。

  据维基泄密网的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说,这些文件能够为40宗误杀案件提供足够的证明材料。

  美国官员称,这些文件的泄密将美军置于危险境地,也使300多名为美军工作的伊拉克人身份暴露。

  维基泄密网在今年7月曾公布了7.7万份有关美军在阿富汗战争的秘密文件,遭到美国国防部公开谴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