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今日将发表联合声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3日11:55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新加破联合早报网报道,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以下简称“财长会议”)22日在韩国庆州开幕,并进行第一议程,重点商讨汇率问题。 韩联社报道称会议预定于23日进行其他四个议程,最后发表联合声明。声明中可能会写入“制定并落实市场导向的汇率政策”。

  财长会议22日将第一议程和第三议程合并起来,重点商讨了汇率问题。第一议程结束后,与会者于当晚7点出席了在庆州著名景点雁鸭池举行的晚餐餐会。虽然财长聚集一堂,再度进行有关汇率的讨论,但最终还是未能达成共识,因此23日上午会议继续商讨汇率问题和第一、第三议程相关议题。

  报道说,这次G20财长会议正赶上了主要国家汇率争端升温的时候,因此会议在汇率问题上能否缩小分歧,和联合声明中有关汇率的记述内容,格外引人关注。

  会议从23日上午8时30分开始进行第二议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与全球金融安全网络。

  在IMF配额改革问题上,与会各方就发达经济体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5%的份额基本达成了共识,但对于具体哪个国家转移多少份额,各方尚存在比较大的分歧,因此该问题可能会交由首尔G20峰会继续磋商。

  至于全球金融安全网络,各方对IMF批准贷款制度改善方案表示了欢迎,并将就建立全球稳定机制(GSM)协调各方立场。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