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在福建漳浦登陆 浙江中东部沿海6-7级大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3日13:33
  中广网福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葛朝兴)今天12时55分,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受 “鲇鱼”影响,从昨天开始,风雨天气已经在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展开。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12时,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沿海、浙江东部沿海出现30~60毫米的降雨,福建云霄、漳浦、龙海、厦门、晋江一带沿海及浙江临海、大陈沿海降雨80~120毫米,局地达130~165毫米。

  另外,今天12时,浙江中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出现6~7级大风,阵风9~11级,福建近海和台湾海峡阵风达12~13级。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台风“鲇鱼”是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省最晚的台风。

  气象专家提示,台风来临时人们应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已在户外,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雨,以防砸伤。另外,台风过后不久的风平浪静,可能只台风眼经过时的平静,千万不要以为台风已经过去,而贸然出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