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G20财长会议举行 就IMF份额改革大框架达成共识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5:09

  G20财长会议昨举行 就IMF份额改革大框架达成共识 具体方案或在首尔峰会敲定

  IMF份额重洗牌中国将排到老三

  据韩国媒体今晨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改革问题可能会在首尔峰会上获得解决,而中国的份额将从全球第6位升至第3位。

  昨天,二十国集团(G20)财长会议在韩国庆州举行,韩联社援引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各方只在大的框架下就IMF份额改革问题达成了共识,即发达国家向新兴国家转让5%的份额,但具体改革方案没有出炉。

  他说,由于IMF份额改革是非常敏感的问题,因此难以通过财长会议做出决定。各国领导人可能下月在首尔G20峰会上就该问题最终达成协议。可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具体改革方向取决于首尔峰会的结果。

  份额改革

  新兴国家上位中国将排第三

  另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IMF已制定G20首尔峰会的核心议题——与IMF成员讨论与份额改革相关的、包含各国份额变动的內部方案。而鉴于金砖四国崛起,这部分份额将有望提升。

  其中,中国的份额预计会从第6位上升至第3位,排名居美国和日本之后。而俄罗斯、印度和巴西也有望上升2到3名。

  IMF成员份额基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常收支、外汇储备等经济指标来分配。成员国需要根据成员份额向IMF缴纳资金,但同时也可以获得相同比例的投票权、IMF资金使用权以及IMF发行的国际货币特别提款权(SDR)。

  因此,就算是增加0.01%,各国也希望能够获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于1945年12月27日成立,与世界银行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其总部设在华盛顿。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