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认证巨头牵手国内机构助力新能源企业走出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15:22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叶琪)作为全球领先的检测和认证服务供应商之一的德国莱茵TüV集团近日宣布:已分别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加快中国汽车和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的全球化进程,同时为集团在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中国市场中的业务拓展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加入WTO的影响渐进而深刻,中国企业面临更多的挑战,也赢得了更多的机遇。与此同时,以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认证等为表现的“技术壁垒”成为中国产品尤其是新能源产品出口最隐蔽、最难对付的障碍。中国企业要走出去参与国际贸易,获得相关国际认证已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根据签署的协议,德国莱茵TüV集团将分别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就汽车行业和光伏行业的产品认证、系统安全评估和项目管理等领域进一步强化合作。

  根据欧洲光伏行业协会的此前研究报告,未来五年内全球光伏行业仍将保持强势增长,全球2014年光伏装机容量单年可突破30GW。在政策利好情形下,欧洲光伏行业协会预测在2014年中国的太阳能供电设施的安装量就能从2009年的160MW跃升为2500MW以上。作为光伏组件和零部件测试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德国莱茵TüV集团负责全世界65%以上光伏产品的测试和认证。 集团负责人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和铁路企业决心扩大其在全球市场中的业务份额,他们必须面对产品质量、安全和环保方面严格的国际化标准。通过分享在交通运输和光伏产业中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丰富知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这两家国内权威机构,可以获得全球最先进的检测和认证经验,提高根据国际标准,执行研发、生产、测试和认证的能力,为中国政府和企业的重要战略决策提供技术顾问和支持。

  据介绍,交通运输和光伏产业是莱茵TüV集团在中国进行新业务拓展的重点领域,此外,绿色和可再生能源、节能减排、碳排放控制和土木工程,以及食品安全、生命科学等也是集团在中国发展业务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